一元钱看病!白云区嘉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红院区正式启用
2024-01-13 17:23:1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谢艳欢)1月12日上午,在广州市白云区卫健局、嘉禾街道办事处、长红经济联合社的大力支持下,嘉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红院区(以下简称“长红院区”)正式揭牌开业。同时嘉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长红联社签约“一元钱”看病项目,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揭牌启用。  通讯员供图

嘉禾街中北部的新科及长红地区常住人口近10万人,而嘉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该街南部,受地理条件限制,中北部居民尤其是特殊人群就医不便。为统筹解决公共卫生服务分布不均的问题,嘉禾街充分发挥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协调长红联社腾出约400平方米物业交由嘉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成为现在的长红院区。

“一元钱”看病项目签约。  通讯员供图

“长红院区由嘉禾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牵头、区卫生健康局指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承办运营。” 嘉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选派业务骨干驻点长红院区,开设全科、中医理疗科、妇科,医技科等,主要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卫、家庭医生签约及健康管理等服务,并开设“一元钱看病”减免门诊。

长红院区内景。  通讯员供图

揭牌当日,现场咨询、就诊、体验“一元钱看病”项目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热情地为就诊者进行诊疗、提供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开展健康咨询。体验后的群众表示,长红院区环境温馨舒适,医务人员热情专业,服务项目丰富多样,这次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便民就医在社区了,希望长红院区越办越好。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长红院区的开业和长红联社“一元钱”看病项目的启动是嘉禾街推进“七好民生工程”、打造“好医疗”的重要惠民工程。该街将以长红院区的开业揭牌为新起点,持续深入推进嘉禾街公共卫生服务高质量均衡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

白云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长红院区能够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加强医防融合,努力提高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的服务能力,继续发挥好基层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