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创新推出2024东园拾光▪国潮年货节
2024-01-11 19:21: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赵志辉 孔繁梅)近日,广州公交集团属下巴士集团电车分公司围绕民俗传统、非遗文化等主题推出2024东园拾光·国潮年货节,通过“年货节”的展销形式,为越秀区珠光街、东园周边街坊乃至全市人民提供一个集非遗、助农、国潮、消费为一体的传统文化传承和国潮风年货展销平台。

2024东园拾光·国潮年货节现场。通讯员供图

2024东园拾光·国潮年货节在团一大广场东园拾光红色客厅举办,现场以龙年新春为主题,以红、黄、紫三色为主色彩,活动现场装饰物料使用整条龙作为贯穿,每个展示摊位都加入龙元素以及不同的新年元素、祝福语。记者了解到,集市展销产品包含年货类、花档类、网红轻餐类等商品,活动时间为1月5日至2月9日,为广大农特产品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搭建一个品类多样的年货交易平台。

年货节引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摊位。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集市展销产品中陆续加入广州公交集团结对帮扶的贵州、梅州、广州从化等地区三镇十村的乡村特色农产品,目前已在国潮年货节中展销来自增城小楼应节迟菜心(高脚菜心),后续将视情况加入梅州市蕉岭县新铺镇的大米、米粉、食用菌和蜜桔等。此外,国潮年货集市还招募了来自福建、深圳、中山、佛山、惠州等地的大小商户,并推出游戏互动、非遗手作体验、糖画、挥春送福等传统艺术文化活动,为中小型个体商户提供展销途经的同时,也为广州市民提供了极具新春氛围的年货消费平台。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国潮年货节活动是一次助力“百千万工程”、深化乡村结对帮扶的有效尝试,通过2024东园拾光·国潮年货节平台,为乡村农产品拓宽了新型的展销渠道,实现助农产品与广州消费群体的产销对接,以创新性展销平台促进“农货进城”及消费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