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漫画首次亮相广州地铁,市民纷纷前来打卡
2024-01-11 19:19: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王贞言)1月11日,由“小林漫画”作者林帝浣创作的“这里是广州——小林漫画主题展”正式在广州地铁二号线纪念堂站拉开帷幕。这些漫画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和细腻的笔触,为忙碌的城市生活带来一丝轻松与愉悦,同时也为广大漫画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4日(元宵节)。

市民打卡纪念堂站小林漫画主题展。 通讯员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共展出了20幅小林漫画作品,是作者在广州生活了三十年,从一个新广州人变成老广州人的视角,通过漫画配上风趣文字的形式,描绘出他对广州的印象,以此引发新老广州人的共鸣。展览现场,乘客纷纷驻足观赏。许多年轻人更是拿起手机,与身边的朋友分享这些有趣的漫画作品,市民李先生表示,这些作品让他们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感受到了一份难得的宁静与美好。小林老师现场向观众讲述创作每幅作品背后的故事和意义。漫画爱好者纷纷表示,小林老师的创作经验打开了自己的创作思路。

纪念堂站小林漫画主题展。 通讯员供图

据悉,此次展出是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广州地铁集团共同推出的“读懂广州,从这里出发”“1+3+N”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沉浸式公益广告空间之一,也标志着广州地铁集团2024年“文化地铁 精彩旅程”主题系列活动开启。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广州地铁还会让更多的群众艺术文化走进地铁,让艺术文化成为地铁站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乘客在搭乘地铁过程中用心感受旅途中的每一份快乐,为城市增添更多色彩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