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 | 禁毒知识进公交 毒驾隐患齐消除
2024-01-11 19:28: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为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和广大公交驾驶员的遵纪守法意识,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近日,广州市荔湾区金花街道禁毒办利用公交站场覆盖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在辖区268公交站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金花街道禁毒办在辖区268公交站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金花街道禁毒办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现场讲解宣传单张内容等多种形式,向公交司机现场宣传毒品危害,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从毒品的概念、种类、特征、危害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公交司机自觉认识到“毒驾”行为对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动员广大公交司机自觉抵制毒品侵蚀。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营造了金花街道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的禁毒意识,切实增强公交司机毒品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激发了其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为居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