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一公司内设“共享角”,员工直呼“有魔力”
2024-01-11 16:44: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韩春华)“每周老板培训,我都做会议记录,有需要的可以找我。”“我有一个小太阳暖风扇闲置,谁有需要可找我。”“找人一起打羽毛球。”在广州声博士声学技术有限公司内,有一个员工“共享角”,这里可以发布个人需求,也可以共享资源,还可以寻找有共同喜好的伙伴,发单或接单一条都能领到一份奖品。

声博士在公司内开设“共享我、共享你、共享大家”为主题的“共享角”。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为了盘活员工资源,声博士在公司内开设“共享我、共享你、共享大家”为主题的“共享角”。短短半月,员工们共同见证了它的魔力,使内部各种资源不再“沉睡”。“共享角”除了可以共享闲置物品外,最大的特点是对员工的资源进行共享,例如人脉资源、信息资源、技能资源、学术资源等等。

“当员工之间能够共享资源时,他们就不需要浪费时间寻找自己需要的资源,也不需要花费精力购买和维护这些资源。这样可以让员工更加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资源共享还能增强团队凝聚力。员工在共享资源时,他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也会增加,这可以让员工更好地了解彼此的工作和需求,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也可以促进知识的共享和传递,从而提升整个团队的能力。

为了更好地推广和维护好员工“共享角”,该公司还专门制定了相关管理规则和激励机制,对“发单“或“接单”的员工进行奖励,鼓励员工主动分享自己的资源。同时也建立反馈机制,让员工可以对共享的资源和平台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问题和改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