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 | 街坊身边的摄影展,带你走近逢源记忆
2024-01-11 19:26: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丹婷 通讯员 逢源街)一幅幅主题鲜明、充满人文气息的摄影作品在何家祠道两边的墙面上有序排开,吸引了不少过往街坊驻足观赏、拍照。1月10日上午,由广州市荔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荔湾区逢源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的《荔湾·逢源记忆》摄影创作展览活动,在逢源街道耀华社区何家祠道上拉开帷幕。

现场举行开幕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陈丹婷 摄

现场举行开幕仪式,舞狮表演、旗袍秀文艺表演等节目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气氛。区街有关领导为摄影师颁发“荔湾逢源记忆”摄影作品入选证书。

摄影作品吸引居民驻足观赏。信息时报记者 陈丹婷 摄

本次《荔湾·逢源人家》摄影艺术展以“逢源美名片”“社区靓环境”“生活多姿彩”三个板块,聚焦逢源街道新风貌,弘扬岭南人文精神,展出作品多视角、多层次展示荔湾逢源地区的历史建筑、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无论是绚丽多彩的风景照片,还是充满生活气息的人物摄影,每幅作品都给观众带来了独特的视觉享受和情感体验。

参展作品《生活多姿彩:耀华社区》。植治棠 摄

参展作品《逢源美名片:逢源街道》 。黄欣仪 摄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摄影作品60幅,均由广州市荔湾区摄影家协会的专业摄影师创作,他们深入挖掘荔湾逢源地区的文化内涵和价值,通过镜头捕捉那些具有历史意义和人文价值的瞬间,为观众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17日。

“路过的时候发现这里多了一道风景,这种形式很好,可以欣赏到摄影师们才华横溢的作品,还能感受到西关文化的魅力、社区生活的多样性,很有亲切感。”街坊林姨说。

参展作品《逢源美名片:文塔》 。梁宇星 摄

采访中,活动策展人吴吕明告诉记者,这次展览走出展厅,走进社区,把佳作落地街道,与生活环境相结合,是想让这些“歌唱生活、描绘生活”的摄影回到居民的生活中去,让大家共享摄影文化成果;同时也是尝试以艺术赋能、重构社区文旅新景观。街道方面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唤起大家对本土文化的关注和热爱,共同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地区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