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州边检总站查验出入境人员870万余人次
2024-01-10 19:49: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徐旭宇 史雪晴)为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锻造忠诚警魂、激励警心斗志、凝聚奋进力量,1月10日上午,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迎警旗宣誓仪式。

“迎警旗!”上午10时许,四名警旗护旗手身着警礼服,精神抖擞,擎旗前进。随后,全体民警高擎右臂,面向警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最后,全体民警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响亮,激荡着全体民警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献身崇高移民管理事业的奋斗心声。

广州边检总站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迎警旗宣誓仪式。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广州边检总站砥砺奋进、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该总站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了国门口岸持续安全稳定通畅,以优质移民管理服务助力广东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支持保障白云机场口岸恢复航班航线,南沙、东莞、顺德等3个客运口岸复航通关,琶洲客运港及4个货运码头新增开放,全年共查验出入境人员870万余人次、同比增加520%,交通工具12万余架(艘)次、同比增加35%。1名民警获评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第二届“十大国门卫士”、276个集体和个人受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