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广州! 华南首家真冰冰壶馆启用
2024-01-09 20:09: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1月9日上午,广州珠江环世真冰冰壶馆启用仪式在广州体育馆3号馆举行,标志着华南地区首家真冰冰壶馆正式投入使用。随后,2024粤港澳冰壶邀请赛激情开赛,拉开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广东站的帷幕。

冰壶馆内赛道。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据广州珠江环世真冰冰壶馆总经理李津介绍,广州珠江环世真冰冰壶馆是大湾区首家拥有国际标准真冰冰壶场地、首家引进国际先进冰壶场地技术和设备、首家拥有专业冰壶教练团队、首家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冰壶赛事的冰壶馆。记者看到,馆内设有三条拥有国际标准的竞技赛道,其中两条为专业竞技赛道,一条为训练道,冰面面积达到了600平方米。同时,馆内全自动的温控技术以及专业规范的团队属行业领先,可满足赛事竞技、专业培训、企业团建、高端聚会、商务社交、亲子运动、健康休闲等功能需要,同时具备承载广东省队训练基地、市队组建与培养、市中小学冰雪运动文化展示基地等的专业能力。

中国香港参赛队伍打卡留念。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为广州珠江环世真冰冰壶馆颁发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冰壶专业委员会牌匾,首个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冰壶专业委员会成立并落户珠江环世真冰冰壶馆。随后,珠江文体、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广州冰河湾真冰溜冰运动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了2024年粤港澳冰壶邀请赛,为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广东站正式拉开帷幕。

这是“迎2024新年·盼2025全运”背景下举办的首场粤港澳大湾区冰壶竞赛,香港JUST冰壶俱乐部队、香港锦上路冰壶俱乐部队、珠江环世冰壶队、广州冰河湾冰壶队四支专业冰壶队同台竞技。广州珠江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瑜在活动上致辞表示,将以此次赛事为号角,与社会各界携起手来,以赛促大湾区之交流,以赛兴广州体育之发展,共同推动冰雪运动在南方蓬勃发展。

邀请赛现场。 受访企业供图

广州体育馆珠江环世真冰冰壶馆的正式启用,让广大市民深切领略到真正的冰雪运动的多元和精彩。未来,珠江文体将继续以行业资源整合能力及专业场馆运营能力引领体育场馆运营焕新,坚持以体育之美连接粤港澳,示广州体育名城的最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