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体育、不清华” 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举行高一年级16公里拉练活动
2024-01-03 16:37: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近日,清华附中湾区学校家委会组织全体高一年级学生开展“我们的16岁——环大学城16公里拉练”活动,拉练以大学城中山大学为起点,沿大学城外环路顺时针环岛一圈。


拉练前合影。校方供图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弘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涵养学生的君子品格,践行“无体育、不清华”的清华传统运动精神,落实“体魄与人格并重”的育人理念。路虽远,行则将至。拉练以大学城中山大学为起点,沿大学城外环路顺时针环岛一圈,距离约16公里,途径9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星海音乐学院),最终到达路线终点站中山大学牌坊广场。3小时的徒步,24000左右的步数,家委会希望以此象征着高中3年的努力,1000多天的盼望,24000多小时的坚持,希望奋力拼搏的日子、热血沸腾的青春、斗志昂扬的梦想,终将成为同学们最闪亮的记忆。


同学们打卡大学城。校方供图


徒步过程中,同学们从中山大学出发,路过多所大学,各有特色,有医科、药科、有师范、有艺术类院校、理工科大学和综合大学。校方希望通过徒步美丽的大学城,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强大的背景下,青年一代能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美的校园,同时认识到大学需要培养各类人才,努力落实强国人体魄和强国人灵魂、科技兴国、教育兴国。


同学们记录徒步见闻。校方供图


校方认为,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青年有强健的体魄,国家就有强盛的根基。校方希望,同学们以拉练为契,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携手同学伙伴,以长路为约,铭记百年接力、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