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述职亮“答卷”,海珠区南华西街道选民群众促履职
2024-01-02 18:48: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晓素)为进一步密切代表原选区选民的联系,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积极性,近日,广州市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南华西街道工委在广州江悦酒店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报告会,有26位选民群众、12位海珠区人大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南华西街道工委在广州江悦酒店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报告会。信息时报记者 蔡晓素 摄

在代表履职报告会上,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提升履职能力、履行代表职责、基层社会治理、关注民生福祉、促进文明新风等方面讲成绩、谈思路、找不足、作表态。现场选民群众认真听取述职报告,充分肯定履职成效,对代表们听民声,解民忧,为民办实事表示高度赞扬。

各代表作履职报告,选民群众认真听取述职报告。信息时报记者 蔡晓素 摄

会议中,人大南华西街道工委专职主任林宏生代表联组报告联组工作情况。他介绍,今年,人大街道工委积极组织开展各项调研、视察活动,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助推街道各项重点工作。18名市、区人大代表共接待或走访联系群众88人次,收集问题意见50条,已解决40条。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座谈会。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现场通报两院工作并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区两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加强审判和检察工作、营商环境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现场通报两院工作并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信息时报记者 蔡晓素 摄

此次人大代表述职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代表的履职意识和接受选民监督意识,又密切了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与互动。下一步,街道人大将充分发挥人大联络站听取民声、反映民情、吸纳民意的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将报告述职、走访选民、实地调研等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