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举办广州办学40周年庆祝大会
2024-01-01 18:01: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韩颖欣)12月30日,暨南大学附属中学(下称“暨大附中”)在暨南大学礼堂举行广州办学40周年庆祝大会。

暨大附中校长陈宏伟在致辞中表示,从1983年到2023年,附属中学的建设和发展始终得到暨南大学的重视与支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附属中学将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暨南精神,擦亮办学底色,努力建设一所与暨南大学“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附属中学。

校友捐赠。校方供图

随后,大会举行捐赠仪式。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暨教集团董事长罗定向暨大附中捐资人民币15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暨大附中杰出校友、广东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合图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峰向暨大附中捐资人民币100万元,设立“暨南大学附属学校建设发展基金”。暨大附中为黄穗明校友,李思雅校友,徐朝阳校友,1991届、1997届、2018届初中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暨大附中优秀校友代表刘峰勉励附中学子们当赓续前辈荣光,秉承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之志,书写出属于暨南人,属于全球华人青少年的光明未来。

在文艺汇演环节,暨大附中师生校友用歌声、朗诵、舞蹈,回望附中走过的岁月,畅想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附中教师诗朗诵节目《心声》。校方供图

暨大附中校友、CCTV 央视文艺常驻嘉宾、新锐国潮原创音乐人李思雅与附中学生共同演绎了校庆主题歌曲《执梦而来》。

校方介绍,暨大附中1983年在广州办学,隶属于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暨南大学,现有初中3个年级18个班级,在校学生近600人,教职工80余人,初中办学质量位居天河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