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炫海珠 舞动少年”海珠区举办中小学生校园街舞大赛
2023-12-30 18:00: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肖曙光)12月29日,“潮炫海珠 舞动少年”2023年海珠区中小学生校园街舞比赛在广州市文化馆剧院圆满落幕。据悉,本次比赛由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海珠区教育局的联合主办,海珠区文化馆、海珠区文化馆街舞分馆及海珠区极速街舞(SPEED)潮流文化中心承办,并得到广东省青少年街舞协会(CHUC 广东)的技术支持。

小学组的参赛者巧妙地将本土传统文化元素融入街舞中。通讯员供图

本次街舞大赛吸引海珠区众多学校的参与,其中小学甲组(4-6年级)6队,小学乙组(1-3年级)7队,初中组5队在内共240名学生参与,每所学校在各自组别均有一只代表队参赛。这些分组确保了比赛的专业性和公平性,同时展现了不同年龄段青少年对街舞艺术的理解和热情。

比赛首次将固定动作融入街舞评分当中。固定动作融入例如篮球、羽毛球等运动动作,与传统的早操相比,这套“街舞操”展现的动作更具动感和潮流感,标志着教体融合的素质教育的一次创新尝试。这种创新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更加生动和有趣的学习方式,也为传统舞蹈教育带来了新的活力。

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街舞比赛突出了融合中国街舞的重要性,鼓励青少年通过街舞创作展现本土文化、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比赛中,参赛者巧妙地将本土的传统文化元素融入街舞中,展示了一种新的舞蹈表达,增强了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创造力。

此次街舞大赛只是一次尝试,未来,海珠区计划将街舞与社会公益相结合,鼓励青少年围绕垃圾分类、禁毒主题、非遗融合等社会主题进行创作。通过这种方式,青少年不仅能够在艺术中表达自己,还能传递更多公益和正面的信息,为提升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意识的提升做出贡献。

比赛大合影。通讯员供图

随着本次“潮炫海珠 舞动少年”街舞大赛的成功举办,海珠区在青少年文化教育和创新发展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据悉,海珠区将继续探索文体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激发青少年的创造力和社会责任感,共同打造一个更加多元和充满活力的文化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