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行迎新年,东风东路小学亲子运动会乐翻天
2023-12-29 21:35: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碧媚)“加油!向前冲!”“稳一点,听口号!”……12月29日,东风东路小学学生化身“小船长”,撑着充满创意的“龙舟”在运动场上开启争渡赛,家长在一旁为他们加油鼓劲,现场热情高涨,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又燃又欢乐。

东风东路小学举办亲子运动会,“龙舟竞速”比赛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何碧媚 摄

据了解,当天东风东路小学分别在锦城校区、广场校区、天伦校区等三个校区开展亲子运动会,运动会以“‘童’行迎新年 亲子乐翻天”为主题。全校近7000名学生、老师和家长共同感受运动的快乐,见证孩子们在体育游戏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整个校园处处洋溢着孩子们欢笑声和家长们的呐喊声。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东风东路小学(天伦校区),看到运动场上,投花球大战、亲子双人跳绳、龙舟竞速、障碍跑接力、不倒森林、力拔山河、有“礼”争霸赛等比赛项目轮番上演,其中既有学生与学生间的比拼,也有学生与家长、家长与家长的。活动融竞技性、协作性、趣味性于一体。

“投花球大战”中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信息时报记者 何碧媚 摄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五花八门的比赛项目充满了巧思和创意,其中“龙舟竞速”的道具出自孩子的创意,她们利用在美术课上学到的传统纹样和拼接画的技艺,创作出一个个形态各异,有趣灵动的龙头。 

“龙舟竞速”。信息时报记者 何碧媚 摄

整个赛程既充实又趣味横生,在欢声笑语间,孩子们享受到运动的快乐,体会到团体协作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与家长一起努力的幸福,留下了一段美好的记忆。四年级学生张梓琳参与了龙舟竞速、和力拔山河两个项目,她说:“跟妈妈一起参与活动,非常开心。在比赛的过程中是很紧张的,但赢得冠军的那一瞬间是很激动的,大家都特别积极,现场很热闹。”

学生积极参与运动会。信息时报记者 何碧媚 摄

家长的参与,让这个亲子运动会变得更加精彩。三年级学生安安的爸爸说:“我觉得这个亲子运动会办得很好,搭建了一个学校与家庭、父母与孩子间沟通的桥梁。活动融入了很多元素在里面,让小朋友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开心,也凝聚了团队协作的力量。”

亲子双人跳绳。信息时报记者 何碧媚 摄

“东风东路小学因地制宜在三个校区展开亲子运动会,所有的孩子都会上场,和家长一起参与,希望在学生熟悉的校园,让孩子和家长通过轻松有趣的游戏,释放压力,营造轻松和谐的教育环境。”东风东路小学副校长卜晓薇表示,东风东路小学一直重视和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如学校最近开启了冬季长跑项目,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每天为学生安排有充足的体育运动时间,如大课间、体育课、430课堂。适当的运动后,学生的动静相宜,会更富有朝气,回到课室学习也会更投入和更专心。

这场与众不同的亲子运动会为家校、家长和孩子之间,创造一个良好的合作与交流氛围,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带动了每个家庭的运动,让运动成为习惯,掀起运动健康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