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举办“银发生辉 建功新时代”老干部迎新年文艺汇演
2023-12-29 20:20: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彭芷琳 易显湖)“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一首首红歌告白党,一支支歌舞颂党恩”……12月28日,由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老干部局主办的“银发生辉 建功新时代——白云老干部迎新年文艺汇演”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参加演出的260余名老干部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老干部们通过合唱、器乐演奏、舞蹈、朗诵、旗袍秀、粤曲、武术等形式,以舞达情,以歌咏怀,诠释“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使命担当,展现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白云区城管局退休干部张惠英表示,“非常感谢区委老干部局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舞台和机会,让我们发挥才艺优势,向党告白,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文艺汇演节目丰富多彩。通讯员供图

演出在热情洋溢的舞蹈《吉祥中国年》中拉开帷幕,最后在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谢幕。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这场文艺汇演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老干部用他们的才华和热情,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他们身上岁月的沉淀和浓浓的家国情怀。”现场来宾称赞道。

白云老干部以文艺向党告白。通讯员供图

此次文艺汇演展现了白云区委老干部局助力白云区文化强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部分成果。当天,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片段表演更是赢得满堂喝彩。《东方红》是一部具有深厚历史内涵和浓郁民族气息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描绘了人民历经沧桑,坚韧不拔,走向繁荣昌盛的壮丽画卷。

舞蹈史诗《东方红》片段表演。通讯员供图

现年86岁的白云区退休干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舞蹈队队长黄颖儿是该节目的导演。时隔几十年后重现《东方红》,黄颖儿感慨万千。“第一次演《东方红》时,我才30多岁,在广东《东方红》表演团担任排长,跟队员们一起受到周恩来总理的接见。”黄颖儿介绍,当时能够参加广东《东方红》,她与其他演员们感到非常激动。近年来,省、市政府部门组织了一批专业、优秀演员到北京学习《东方红》,演员回广州后继续教学。后来,黄颖儿将曾参加过广东《东方红》演出,且还居住在广州的骨干组织起来,继续排练《东方红》。当天,表演《东方红》片段的演员共有28人,平均年龄超73岁。

黄颖儿(右一)与演员合影。通讯员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白云区委老干部局还联动区供销联社,以助农旗袍秀的形式表演《梦里水乡》,白云区供销联社退休干部胡巧嫦与队员们现场推介白云区助农产品。

活动合影。通讯员供图

白云区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以“银发生辉 建功新时代”为题的文艺汇演,凝聚了老干部们的心血和汗水,充分展现了白云区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接下来白云区老干部局将继续推动“1+24+N”的学习活动模式向纵深发展,积极推进阵地建设提质升级,努力开展更多高质量、多样化系列活动,讲好白云故事,传播白云声音,让更多老干部学起来、亮起来、动起来、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