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管道污水外溢,东涌镇12345助力解民忧
2023-12-29 16:20: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何旭海)近日,南沙区东涌镇居民通过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东涌村洪盛南街53号店铺后方一排水沟存在污水管道泄漏,影响日常生活,要求相关部门尽快修补排污管道,并定期抽查附近垃圾压缩产生的污染水。 

为妥善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明确相关事项牵头单位,东涌镇热线组联同该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环卫组)、城乡建设和管理办(环保组)、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农业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水务组)、东涌村相关负责人一行到现场勘查。

3671703574465_.pic_hd.jpg

东涌镇热线组组织相关单位现场勘查。通讯员供图

经查发现洪盛南街53号后方存在一排污管道泄漏情况,该镇热线组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了由城乡建设和管理办(环卫组)负责定期疏通压缩站周边排水管道、清理积水和积水中的废弃物,同时,向主管单位申请更换抽水泵及排水管道以加大排水量防止污水外溢;东涌村负责定期排查压缩站周边污水泄漏隐患,及时修复,同时做好周边群众解释调解工作,推进基层矛盾排查化解工作落实落地。

东涌镇热线组召开工作协调会。通讯员供图

目前管道已修复完毕,压缩站周边权属本单位的排水管道已进行疏通。东涌镇12345将继续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高度重视群众反馈,加强与各承办单位联动协作及对热线工作指导,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