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最小应急单元帮助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2023-12-28 22:22:4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江鹏) 近日,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治安联防直属中队最小应急单元队员暖心帮助下,夜晚在同德地铁站迷路的老人平安回家。

帮助迷路老人回家。通讯员供图

12月26日晚,同德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一名迷路老人在同德地铁站附近独自徘徊”。接到报警后派出所联合同德街治安联防直属中队最小应急单元迅速出动,寻找迷路老人。当晚近23时,最小应急单元队员文永刚、梁雄永在同德地铁站A口入口发现了那位迷茫无助的老人。之后,队员尝试与老人沟通,但老人似是受到惊吓,对中队成员抱有警惕,说话也支支吾吾。队员只能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引导和关怀。

最终,老人放松警惕从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拿出手机并交给中队成员,这才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家属。随后,老人的家属来到现场,中队成员在确认好家属身份后对其叮嘱一番,便让其带老人回家。

下一步,同德街治安联防直属中队应急单元也将加大辖内巡查力度,对发现的行为异常的独行老人加大关注力度,保障老年人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