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相伴 传递爱意 原创宣传歌曲唱响广州白云站
2023-12-28 22:18: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广州城北木棉,芬芳我的期待,捎一朵白云去远方,寻找我的爱……”12月26日,广州白云站和汕汕高铁同时开通,一首旋律轻快、情真意切的原创演绎歌曲《白云相伴》也同步发布,唱响广州白云站。 

作为全国具有代表性的站城融合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以“云山珠水,盛世花开”为设计理念的广州白云站终于向公众展露真颜。随着高铁开进了城央,广州白云站也将成为广州迎接五湖四海游客的新窗口。 

据悉,这首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创作的歌曲《白云相伴》将于今日起在该局十大新媒体宣传矩阵上线播出,以歌传情,向世界展现广州新风采。  

以歌会友 

唱不尽广州浓浓情意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广州的盛情,在任何时候都不会缺席。借广州白云站的正式亮相,一首《白云相伴》再度唱出了广州的热情和温情。 

在词作者苏虎眼中,歌名定为《白云相伴》,一是取白云站所在地为白云区,二取白云站本名,三取古人出行意韵“黄河远上白云间”,意为从这里出发,有白云相伴,一路远行,春风得意的含义。木棉花、白云山、珠江水、花城……歌词中,这些广州的地标、人文、风光、风情有机融入其中,一曲一词,一听一品皆是广州之美、广州之韵、广州之乐。 

同时,通过歌词隐喻一个白云站的故事,这个故事似爱情,似友情,似亲情,不独属于某个人,却能让出行的人路过白云站都能感受到“这一场爱的赴约”“相许那天到来”“就像这树木棉香,在把你等待”,从此白云相伴,传递了广州的浓浓情意。  

以乐为媒 

人文化设施广为传播 

白云相伴,高铁飞快……12月26日上午,随着汕汕高铁首趟列车开出,标志着历时3年多建设、全国铁路规划中的重要项目——广州白云站正式投入运营。灵动多变的光影穿插于高低起伏的建筑之中,寓意山水交融,延绵不息,酷似广州市花木棉花瓣的站房,与104片花瓣状的钢结构互为呼应,寄意花开广州,盛放世界。 

未来,广州白云站将是不少游客进入广州的枢纽站。为此,歌曲《白云相伴》还另辟蹊径,以乐为媒,用音乐的方式为大家介绍白云站的基本功能,将白云站开通后运输保障功能的人文化设施融入歌词,如“呼吸广场”“绿色大厅”“高铁开进城市中央”“高架公园”等,都将通过歌曲广为传播。   

“爱相约,心相守,此情不会改,就像那片珠江水,一路向大海,白云相伴,高铁飞快,愿我给你一生一世的爱。”轻快的旋律,简炼而易于传唱的歌词,歌曲《白云相伴》让人听之心情愉悦,唱之直抒胸意。借此歌曲,广州也再度向国内外游客发出广州欢迎您的热情邀约,白云相伴,广州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