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荔湖艺术季启动,艺术作品讲述有温度的增城故事
2023-12-28 22:40: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增宣)12月27日,荔影流光活力增——2023~2024增城荔湖艺术季正式拉开帷幕在增城文化艺术会客厅——荔湖11组科技与技术融合的光影艺术作品与公众见面结合公园诗歌展、树下音乐会和文创集市配套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艺术文化盛宴本次活动由增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增城区委宣传部、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州市增城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艺术季活动将持续到2024年2月24日。

点亮光影盛宴,解锁增城荔湖艺术季

12月27日傍晚,增城荔湖艺术季亮灯仪式在荔湖公园北侧广场举行水的年轮为展览主题的11组光影艺术装置同时点亮荔湖公园化身为艺术的海洋光影与自然交织艺术与生活融合让艺术温度与增城脉动同步

漫步在荔湖公园的小径、荔堤沿线,就能欣赏到一场“家门口”的高品质光影视觉盛宴。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增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增城荔湖艺术季活动,旨在通过艺术家光影艺术作品讲好增城故事,充分利用荔湖及周边公共空间,引入高品质配套服务,打造出多样展示、多元互动的高品质荔湖,在不断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塑造荔湖新形象,全面擦亮活力增城的特色名片。

增城荔湖艺术季作品展策展人刘铭熙认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一座城市独特的印记。增城有着千年文化底蕴增江水随着时间演化,记录了增城发展脉络。“我们作为整个艺术季的主脉络,设计了城市共情和自然共生两个主题展区,展出各具增城特色的艺术作品。”刘铭熙表示,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文化精品在增城这座充满历史厚重感、兼具年轻时尚活力的城市呈现给社会公众。

据悉,荔湖艺术季融合了城市、艺术、人文、自然四大核心元素,充分利用了荔湖周边的艺术氛围,借助光的汇聚、影的变幻搭建集艺术欣赏、休闲娱乐、夜间消费于一体的多元城市生活场景,展示时尚现代的荔湖新形象的同时,为广大群众和游客带来丰富的视觉盛宴。

11组艺术作品讲述有温度的增城故事

本次增城荔湖艺术季展出了11组光影艺术作品每件作品都有独特的表达展现了不一样的光影魅力,也更广更深地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让市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走进荔湖公园,在湖面中心屹立着一群雕塑天鹅的装置,来自艺术家北京良辰光启的作品——《天鹅表演装置》。雕塑天鹅在水上集群式表演,动静交替展现丰富景致,营造游赏亮点,吸引游客和市民前来参观和拍照。氛围很好,我觉得大自然和艺术结合的活动,不但丰富了我们市民群众的假期文化生活,也体现了增城人民日益提升的生活品质。市民女士表示。

密云龙造型。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值得一提的是,《密云龙》是增城荔湖艺术季全国首发的大型展览艺术装置。创作团队HaluluStudio主理人李成龙介绍,增城是全国著名的荔枝之乡龙则是中华民族重要的精神象征和文化符号此次云龙的设计增城荔枝元素为切入点,以荔枝红为主色调处处流露着蓬勃的生命力在新年元旦来临之际,也表达了吉祥、喜庆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这个为期两个月的盛会中,同时展出的还有树的片刻和永恒》《让我们荡起双桨》《缓存池》《涟漪》《精灵族系列MARK1共11组作品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荔湖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画布给予市民群众全新的看展体验于光影变换中感受增城的人文与艺术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2月24日

交通信息

地铁前往:地铁21号线增城广场站,从增城广场总站乘坐增城8路/增城10路公交到保利一号公馆站下车后步行前往。

公交前往:可乘坐增城5路,增城8路,增城10路到保利一号公馆站下车后步行前往。

自驾前往:自驾至荔湖公园周边停车场,然后步行前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