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齐参与,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2023-12-28 17:44:5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宣传走进同康社区翠悦湾小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居民分类意识。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工作人员、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介绍垃圾分类重要性、投放指南以及常见易混淆投放的垃圾等内容,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同时,向居民介绍智能垃圾箱如何使用、如何参与垃圾分类积分活动等知识。据介绍,翠悦湾环保驿站设有6个投放窗口,窗口设有明显的分类标志和各类垃圾指南。该驿站安装有摄像头和智能感应系统,只要走近窗口,就会自动播放“欢迎正确投放垃圾,谢谢配合”,提醒居民正确投放。

垃圾分类督导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通讯员供图

“投放前,应正确判断生活垃圾的种类,在家里分好类。”垃圾分类督导员手持《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023年版)》,现场讲解指导居民正确投放。现场居民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进一步掌握分类方法,将带动亲朋好友及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