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趣”分享,白云区同德街居民寓教于乐宣传垃圾分类
2023-12-27 21:59:3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对应的垃圾桶颜色分别是什么?”“蓝、绿、红、灰。”……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泽德社区举行,寓教于乐的知识问答环节高潮迭起,吸引居民们踊跃参与。

宣传员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通讯员供图

在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员通过讲解PPT、展示垃圾桶道具等形式,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意义及重要性,特别是如何区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以及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

“破损的热水袋怎么分类?”“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垃圾分类宣传员以如何处理冬季破损保暖物为例,现场提问,引起了居民的踊跃发言讨论。

“冬天常用的热水袋分别为普通热水袋和电热水袋,电热水袋属于小型电器,而普通热水袋大多为橡胶材质,二者都可回收加工再利用,属于可回收物。” 垃圾分类宣传员现场讲解道。

活动通过丰富的课堂形式,让居民们轻轻松松掌握垃圾分类的本领。居民纷纷表示, “现场讲解还是更容易明白,这回就更知道冬季废弃保暖物怎么分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