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同德街垃圾分类“净”商铺,让“烟火气”向绿而行
2023-12-27 21:54: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顾客用餐后剩下的饭菜是厨余垃圾,用过的餐巾纸是其他垃圾,这两种垃圾不能混投在一个垃圾桶里……”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粤溪经济合作社、粤溪社区开展责任单位、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扫街宣传行动,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上门向商户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人间“烟火气”向绿而行。

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向商户宣传垃圾垃圾。 通讯员供图

活动主要采取“纸质宣传+口头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责任单位、沿街商铺和经营场所进行逐一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在餐饮企业,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上门对餐厨垃圾投放进行了重点讲解。

“宾馆、餐馆、饭店、小餐饮、集中用餐配送单位、单位食堂等,在餐饮服务过程中产生的食物残渣、食物加工废料、过期食物等属于厨余垃圾中的餐厨垃圾,应分别单独分类、单独收运,不能混入其他类别的厨余垃圾,且应交由特许经营企业收运处置。” 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介绍道,对不落实垃圾分类单位将进行处罚。

入户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认真指导商户做好垃圾分类,及时检查店内垃圾桶标识是否正确,并耐心解答商户提出的在分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调动商铺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可以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有很大帮助。”商户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