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赏花去!大沙头码头港湾广场异木棉花向阳开放
2023-12-27 20:40: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街坊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户外晒太阳,感受清新空气,尽享冬日暖阳。记者走访发现,时下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的大沙头码头港湾广场异木棉花成片盛开,吸引了市民群众前来赏花打卡。

          大沙头码头港湾广场异木棉花盛开,吸引市民群众前来赏花打卡。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走进大沙头码头港湾广场,道路两旁一排排异木棉花团锦簇,竞相绽放。姹紫嫣红的花朵在太阳照耀下光彩夺目,成了冬日里的一抹亮色。放眼望去,一簇簇、一团团花朵迎风飘扬,烂漫多姿。紫红色的花朵绚烂绽放在枝头,粉白色的异木棉花点缀着绿叶,交错成美丽的花海。

      异木棉花团锦簇,竞相绽放。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记者了解到,美丽异木棉属于观花乔木,树干直立,树冠层呈伞形,常作道路、庭院绿化树。每年冬季是异木棉的盛花期,自11月起,大沙头码头港湾广场就变成了“粉色的海洋”。相比于之前的满树繁花,如今异木棉已进入花期末端,因而形成了一派别具特色的风景。异木棉树上花朵大多完全绽放,挂满了层层叠叠的花朵,部分树桠的花朵随风飘落,与落英缤纷的道路形成了亮丽的风景线。

姹紫嫣红的花朵在太阳照耀下光彩夺目,成了冬日里的一抹亮色。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在阳光普照的午后,记者在港湾广场见到,盛开着的异木棉花和湛蓝的天空相互映衬,显得格外美丽。游客沿着珠江碧道漫步前行,将珠江沿岸的风光尽收眼底。大家来到异木棉树下驻足观赏,用镜头定格精彩瞬间。

游客来到港湾广场观赏美景。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