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铁警全力护航广州白云站开通运营
2023-12-27 18:34: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广铁公宣)12月26日,广州白云站正式开通运营。广州铁路公安处提前组织部署管内广州白云站派出所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科学部署警力,全面开展治安巡逻、线路巡查等工作,最大限度提升车站见警率,维护站车治安秩序。

“能够护航见证广州白云站的开通运营,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也倍感责任重大。”广州铁路公安处广州白云站派出所民警李天啸说,他们21日从各自派出所调入到新站后,便开始了第一班岗。各岗位警力在前期筹备组成员的带领下,报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用脚步丈量整个站区,逐一熟悉岗位布置、分工和当前的工作流程。

开通运营当天,广州白云站派出所在车站进站口、候车大厅、安检口等关键卡口增派警力驻守,加强秩序维护和客流引导。

在车站内及铁路沿线醒目区域张贴、放置报警告示牌,让旅客群众随时随地看得见、用得上。在铁路线路沿线,派出所民警加强治安联防巡控、隐患排查、安全宣传等工作,护航顺利通车。

广州白云站派出所所长张超介绍,早在2020年10月,筹备组部分成员就提前介入站区线路物防建设监管,开展治安摸排,为迎接新站开通运营,建立路地联勤联动机制、制订各类工作预案,组织警力提前进驻站区,为新站顺利开通运营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