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四位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获全国荣誉称号
2023-12-27 18:32:5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巫雅君) 为表扬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日前发出通报,对100名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给予表扬,广州市越秀区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张安国榜上有名,成为广州市第四位获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称号。

张安国。通讯员供图

张安国,2021年12月至今任越秀区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在其任职期间,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被评选为全国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广东省首批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他也先后荣获过“广东省基层先进宣传文化工作者”“广东省优秀文化站长”和“广州市最美群众文化工作者”等荣誉。

这几年,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实践中摸索出“1923”退役军人工作法,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满意度。通过阵地融合、平台融合、体系融合,把退役军人服务站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地方党建中心、文化站、社区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等功能场所融合共建,开展“欢迎退役军人回家“系列活动,主动链接“越秀人家”“越秀先锋”等平台,全方位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解读、文体活动、就业创业扶持等服务,每年达1.5万多人次。

同时通过力量融合、资源融合、机制融合,统筹动员志愿服务队、工青妇团委等13支专业力量,广泛开展“手拉手”“结对帮扶”等活动,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楼栋长等762人,共同开展走访慰问和解困帮扶。在张安国的带领下,东山街道月均走访慰问退役军人200人次以上,结对帮扶273对,已为3名困难退役军人成功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共11.89万元,为30余位困难退役军人解决生活、医疗等急难愁盼问题。

还推动14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与驻地部队结对共建,近年来,军地合建的“双拥桥”“双拥路”“军营文化长廊”“双拥文化广场”相继投入使用,推进部队家属院10栋旧楼成功加装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