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举办,为政校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2023-12-27 18:32: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王刚)近日,第十二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在广东金融学院举办。本次论坛由广东金融学院主办,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承办,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持,以“信用赋能与金融强国建设”为主题,来自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北京信用学会、广东图腾征信、金蝶征信、广东金融学院等政界、学界及业界精英参与了本次论坛。

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表示,今年10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如何将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金融强国建设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具有重要的意义,华南信用管理论坛为政府机构、高校和企业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林平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作为华南信用管理论坛的创始参与单位,见证了论坛在助力信用经济发展、推进信用管理研究、促进征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

主旨演讲阶段,来自学术界和实业界的代表围绕“信用赋能与金融强国建设”开展了广泛深刻的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杰出研究员汪寿阳院士、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韩家平、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任章政、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熊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庆富等,分别围绕“信用与中国高质量发展”“上市公司的公告事件在证券市场上的影响”“数字化工具对基金交易的作用”等话题进行交流分享。

目前,华南信用管理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历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的主题紧跟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针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发展提出了新思维、新观点、新方案,彰显了华南信用管理论坛的理论支撑力、行业引领力、社会影响力,打造了信用管理学术及业界交流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