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所高校参与,华为ICT大赛广东省实践赛举办颁奖典礼
2023-12-27 20:37: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近日,华为ICT大赛2023-2024广东省实践赛颁奖典礼暨人工智能时代下工程化数字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表彰在华为ICT大赛中表现优秀的团队和指导老师,同时深入探讨在人工智能时代下,工程化数字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及未来发展方向。

image.png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颁奖典礼暨人工智能时代下工程化数字人才培养研讨会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广州市产教融合行业协会指导,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知教育)承办。

广东省赛自2023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103所高校7278名学生报名,最终640人获奖,全国总决赛将在2024年3月份开赛,参加国赛的8支队伍将代表广东省和其他省的晋级选手同台竞技。在颁奖典礼上,来自广东省各高校的参赛选手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这些优胜者不仅展现了出色的ICT数字实力,更体现了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

 image.png

参赛团队风采。通讯员供图

会议上,华为广东政企合作伙伴发展与管理部部长李洲洲提到,今年是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的第八年,该企业坚持“平台+AI+生态”的发展战略,联合政校行企多方资源力量共同打造ICT人才发展计划,联合开展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共同打造一个更加繁荣、活跃的ICT人才生态。

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执行秘书长万俊杰强调,华为ICT大赛等技能型竞赛对于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这些竞赛不仅有助于完善人才培养载体,还能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的动态定位。通过竞赛的有效反馈,可以以点带面评估高质量人才与产业发展需求的吻合度,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

在随后举行的人工智能时代下工程化数字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邀请了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华为企业培训与认证部华南区解决方案总监黄浩洋分享了“AI 大模型发展趋势&昇腾大模型解决方案”的主题报告。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作了“产教深度融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探索举措与成效”主题演讲。

会议还进行了“人工智能时代下,工程化数字人才培养”圆桌论坛。与会嘉宾共同分享在数字人才培养的经验和心得,围绕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工程化数字人才培养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如何构建适应未来需求的数字人才培养体系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最后,本次颁奖典礼为本科及高职组网络、云、计算赛道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奖选手及优秀指导老师进行表彰,其中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理工学院、暨南大学、广州商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华为ICT大赛2023-2024中国区决赛。

image.png

颁奖环节。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