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回复确认很重要!“扩岗补助”马上到
2023-12-27 15:45: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人社宣)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23〕37 号)文件规定,广州市今年延续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截至目前,人社部门已向超过1700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有力促进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维持就业形势健康稳定发展。 

一次性扩岗补助主要采取“免申即享”模式,按照“互联网+就业”的服务理念,通过大数据比对,向符合条件企业发送信息并经其确认后,主动将补助资金发放至企业银行账户,同时企业也可在线下提交材料申办。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企业回复短信确认是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的必经环节,请广大企业留意“广东人社”发来的短信并及时按要求格式回复确认,如有疑问,可向企业注册地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咨询。没有收到短信或未及时确认的企业,以及其他符合申领一次性扩岗补助条件的企业,均可到企业注册地的公共服务机构窗口咨询及申请办理。

据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在2023年1月1日后招用2023届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工伤、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可按每招用1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或一次性扩岗补助。该政策实施至2023年12月底。

“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目前,人社部门正在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审核发放工作,发挥补贴资金的“乘数效应”,实现助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