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你有一封来信,请查收……
2023-12-27 15:42: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娄敏 张毅涛)“人民公安为人民”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对人民群众庄严的承诺。今年以来,共有25名群众向“平安厅”广东公安“厅长信箱”写来感谢信,对天河公安民警用心、用情助力找回亲人表达诚挚的谢意。

离散22年,民警仅用半天就找到了

“真没想到,22年没有哥哥的消息,你们半天时间就找到了!”看到满脸胡须、神情疲倦的亲哥哥,群众老李(化名)红了眼眶。这是12月1日发生在天河区公安分局棠下派出所的一幕,在民警的帮助下,这对失散22年的兄弟终于得以团圆。

12月1日10时许,老李拨通110电话报警求助。老李称,其哥哥于2001年离家,至今未回。近日,老李听一朋友说哥哥在广州天河棠下出现过,遂从老家赶来广州,请求天河公安帮助找回哥哥。

棠下派出所收到110指令后,立即组织多方力量进行查找。根据老李提供的信息,值班民警经现场研判及比对查询后,获知老李的哥哥在辖区广园路附近活动。值班警力马上前往广园路沿路寻找,终于在某公交车站找到老李的哥哥。

刚开始,老李的哥哥并不愿跟随民警回去。在与他沟通的过程中,民警得知,22年前,他因家庭问题离家出走,不愿与家人联系。近年来,他也曾想过回家,但又觉得没赚到钱,回家没面子。民警对他耐心劝导开解,并告诉他,家里人非常牵挂他,一直在寻找他,终于把他的思想工作做通了。

当天15时许,在棠下派出所内,老李见到了失散22年的哥哥。兄弟俩抱头痛哭的那一刻,多年寻觅的苦楚霎时间烟消云散。

12月4日,“平安厅”广东公安“厅长信箱”收到老李写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感谢广州110!感谢棠下派出所!谢谢你们对外地求助群众的热情接待和倾力相助,人民警察的确是广大群众平安的守护神!”

字字暖心,道不尽的警民情深

“老父亲80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他早晨独自出门后走失,民警历时9小时,终于让我们家人团聚!万分感谢之余,我要大声为广州110点赞!你们是羊城守护神,是百姓的暖心人!”

“那天,是我弟弟的生日。我已经好些天没有他的消息了,特别担心。凌晨3时许,我拨打了020110异地报警。当接到天河区公安分局棠下派出所霍警官打来的电话,听到弟弟声音的那一刻,我抑制不住哭了。谢谢广州110!谢谢棠下派出所!你们的积极作为,让我们百姓感到无比安全!”

“此刻,我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感谢张警官给予的莫大支持和帮助,让我们家人终于团聚。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您这样的人民警察勇敢、专业和不屈的努力,才帮我们守护住了每个平凡且温暖的家庭!”

“女儿离校后,跟社会青年出走到广州天河。我异地报警求助,凤凰派出所陈警官找到我女儿,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最终,女儿认识到错误,我们平安将其接回。”

“历经7个小时终于找到了孩子。那一刻,我泪崩了,庄警官也如释重负。”

“在广州天河,我真正体会到‘有困难,找警察’,天河民警把这句话诠释得最到位!”

“平安厅”广东公安“厅长信箱”里的一封封群众来信,字字暖心,道不尽的警民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