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百千万工程”,白云区同德街人行道优化提升后获居民称赞
2023-12-26 18:22:5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刘倩彤)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泽德花苑二期停车场出入口旁破损的人行道经过修复后,居民出行安心,令老街坊们纷纷点赞。

修复后的人行道。 通讯员供图

今年11月23日,同德街收到市民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的投诉工单,工单主要反映同德街富康路泽德花苑二期停车场出入口旁人行道上地砖破损,路牙边水泥圆球石丢失的问题。

为保障行人的安全,给市民一个满意答复,同德街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查看。因水泥圆球石丢失,部分机动车已停放在人行道上,阻碍来往的行人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在修复工作开展前,同德街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市政服务所、泽德花苑物业公司,联系乱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主移车,并对此进行规范停车教育。12月1日,同德街城市管理办公室安排工作人员重新铺设人行道地砖,并增设水泥柱,禁止机动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非常满意,街道迅速对人行道进行修复。” 市民表示。

下一步,同德街对辖区内人行道进行全面排查,并对破损人行道开展集中修复,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优化行人出行环境,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助力“百千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