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靠你我! 白云区同德街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2023-12-26 18:21:4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金德苑社区联合党支部党员、回社区报到党员及志愿者在金德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益处多 环境保护靠你我”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居民从日常生活开始,践行垃圾分类新理念。

党员志愿者向过往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通讯员供图

在金德苑小区出行通道口,党员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关于垃圾分类给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宣传彩页,讲解垃圾分类意义、益处、基础知识以及小区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你好,这份宣传册上关于咱们平时生活产生的垃圾怎么分类、怎么扔都写清楚了,希望您可以了解一下,正确分类投放垃圾,谢谢!”谢玉珊向过往居民派发宣传手册时说道。自2001年退休后,谢玉珊只要一有空,主动加入垃圾分类志愿队伍,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党员志愿者通过“以身说法”,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居民们纷纷表示,美好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将从自身做起,准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金德苑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志愿者们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前面、当先锋、做表率,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