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开展垃圾分类? 白云区同德街培训讲座“话你知”
2023-12-26 18:21: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鹅掌坦社区、鹅掌坦村联合举办垃圾分类进企业培训讲座,进一步增强企业垃圾分类意识。

垃圾分类进企业培训讲座。通讯员供图

讲座中,垃圾分类督导员以《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023年版)》为基础,深入浅出地给企业人员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原因、重要性、方法,普及了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分类的技巧以及垃圾容器的投放等实用知识。让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辖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水平。就企业在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给予专业性意见,鼓励各企业负责人从源头减量、精准投放来做好垃圾分类。

“餐厨垃圾不能混入其他类别厨余垃圾。”垃圾分类督导员着重提醒道,宾馆、餐馆、饭店、小餐饮、集中用餐配送单位、单位食堂等,在餐饮服务过程中产生的食物残渣、食物加工废料、过期食物等属于厨余垃圾中的餐厨垃圾,应分别单独分类、单独收运,不能混入其他类别的厨余垃圾,且应交由特许经营企业收运处置。

通过细致的讲解,使在场企业负责人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按照投放指南指引,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