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新龙镇完善垃圾分类各项设施设备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更规范
2023-12-25 20:49: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郑旖旎)近日,为进一步引导黄埔区新龙镇居民支持理解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各村、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黄埔区垃圾分类组、新龙镇分类组邀请媒体一同到新龙镇调研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媒体的报道和宣传,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促进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


媒体调研垃圾分类工作。通讯员供图

在调研过程中,一行人走访参观了大坦村的五治同创实践馆、麦村“两山”理论实践馆以及村里各投放点。调研一行强调,加强设施设备的建设是非常重要的,合理的设施设备布局可以方便居民分类投放垃圾,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性和效率。同时,他们建议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其分类技能,让居民真正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其中。此外,调研一行还建议建立健全的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加强监督和执法力度,确保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推进。

媒体走访参观定时投放点。通讯员供图

据悉,下一步,新龙镇市政管理中心垃圾分类工作组将在容器标识、颜色、宣传氛围布置等方面进行查漏补缺,针对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不强、垃圾分类投放不精准等情况,由各村、社区督导员进行及时劝导。同时,采取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等形式,全方位、高密度、多渠道开展宣传,让居民群众知晓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的目的和意义,增强群众自觉维护和参与环境卫生的意识,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