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紧抓安全不放松,黄阁镇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见实效
2023-12-25 20:42:1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荟文 通讯员 黄阁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今年以来,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认真统筹学习、精心调查研究,紧抓安全不放松,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见实效

一是在“谋”上下功夫,激发源动力。成立安全责任领导小组,细化任务,制定措施,明确责任,确保安全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11月27日,召开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65条具体措施及市35条发展措施,将学习热情转换为具体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定期每月召开镇党委会会议,层层抓落实,将理论学习与安全生产有机结合,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二是在“实”上见真章,提升向心力。自9月25日以来,党委主要领导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企业、综合商业体、物业小区等基层一线,用活用强实地考察、座谈调研、走访调查的方式,实地调研40次,各类单位合计70家次,积极了解基层单位安全生产瓶颈问题等情况。推动事故隐患专项行动与“奋战四十天”执法行动走深走实,开展行政执法54宗,力促20处重大事故隐患攻坚整治到位。

三是在“效”上筑根基,提升影响力。建立健全领导带队检查调研、月(季)度定期召开部署会议、出租屋夜间清查行动、森林防火特殊防护期实战演练等工作机制,点线面结合,自上而下靠制度保安全。巩固深化安全生产阶段性成果,每季度对10个行业部门和17个属地村(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并实施全镇通报,有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见效。强化区镇应急工作联动,11月29日至30日,区应急、公安、发改、消防等单位联合黄阁镇分别开展了秋冬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综合商业体灭火救援演练以及森林防火“大实操大演练”,进一步检验全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阶段,黄阁镇将在落实任务上注重系统性,在成果转化上突出实用性,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安全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