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纺校举办校园开放日暨职教集团年会活动
2023-12-25 20:58: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2月23日,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下称“广州纺校”)迎来了“科技创新谋发展,时尚设计向未来”——建校65周年校园开放日暨广州时尚艺术设计职业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活动在赤岗校区和花都校区同时举行。

校长黄素欢表示,65年来,学校以“适应需要、发展纺织、超越纺织”为办学思路,办学方向从最初的纺织专业到今天时尚产业、艺术创意、轻纺产业、商务营销四大方向16个专业,已有的成绩是过去每位纺校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往直前、不懈奋斗的答卷。黄素欢强调,在感恩历史、珍惜当下的同时,更要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再谱华章。全体教职员工应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为把学校建成百年老校、名校而矢志不渝拼搏奋斗。


校长黄素欢致辞。校方供图

2005届服装设计与工艺2班毕业生、广州三又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才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致辞。他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并表示20年后再回纺校,见到熟悉的老师感到非常欣喜与感恩。踏入社会后,他牢记在纺校学习到的意志品质:热爱、坚持、吃苦,并将继续以坚强的毅力和坚定的决心,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母校增光添彩。

广州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林平表示,广州纺校肩负着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艺术设计与文化创意产业技术技能人才的重任。希望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以建校65周年为新的起点,抓住机遇,上下团结一心,努力完成学校内涵和外延的高质量建设,培育优势,多出特色,建立完善的现代职教体系。在新征程中,以广州时尚艺术设计职业教育集团为基础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勇于深化改革,办学治校上不断提质培优,建强师资和干部梯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可持续发展。


学生模特展示教育成果。校方供图


校庆日,学校服装表演专业学生模特以优美大方的姿态和自信的笑容,生动演绎了青春的生机与活力,以独特视角诠释粤港澳时尚风采,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精彩成果。纺校学子还以一曲大合唱《新时代忠诚卫士》为学校65周年庆典再度升温。纺校街舞队的舞蹈表演《DA LA DA LA》,为校园增添富有节奏感的一道风景线。纺校音乐协会为本次校庆活动带来原创歌曲表演《梦想的彼岸》。

在花都校区分会场,校友们参观了优美的校园校道风景、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品味了花都饭堂可口健康的饭菜,体验到了别样宜人的自然与人文教育教学环境。


广州时尚艺术设计职业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论坛。校方供图


同日举行的广州时尚艺术设计职业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与会代表共同研讨“让时尚设计为行业添彩,用科技创新为品牌赋能”方面的新机遇、新挑战。会议形成共识,艺术设计创新人才的培养需要政校行企四方联动,更需要了解行业产业发展及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