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马拉松明日开跑,市民出行请留意公交调整
2023-12-23 20:18: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交通宣)2023黄埔马拉松赛定于12月24日(星期日)8:00至14:30举行,届时开创大道、九龙大道、兴龙大道、腾龙大道、知识大道等比赛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以公安交警部门现场实施为准)。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结合交通管制情况,对比赛路段途经的19条公交线路、165个公交站点进行临时调整,采取短线运作或绕道行驶等方式,保障市民的基本公交出行。

       地铁方面,比赛当天,为方便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出行,结合赛事安排,广州地铁六号线、十四号线(含知识城线)、二十一号线首班车提前至5:00 投入运营服务,并视客流情况灵活组织备用车上线疏导大客流。期间,十四号线(嘉禾望岗站至东风站区段)高峰期快车改普通车运行,行车间隔5分55秒;十四号线(新和站至镇龙站区段)高峰期行车间隔7分30秒;二十一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7分30秒。同时,黄埔马拉松赛参赛队员可凭参赛号码牌在广州地铁管辖车站免费乘坐地铁(前往佛山地铁管辖车站需购票乘车),车站将安排专人做好“绿色通道”的引导工作。

       比赛期间,九龙湖、凤凰湖等周边区域的市民公交出行将会受到影响。因此,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合理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选择地铁出行,并请留意相关公交站台和车辆上的告示和指引。比赛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交通管制实时情况,动态优化公交调整安排,及时恢复公交线路的运营。如需进一步了解线路调整及开行详细情况,市民可登录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网(http://jtj.gz.gov.cn/zwgg/ywgg/ggjt/gjxldzgg/content/post_9396915.html)查询具体调整信息,也可留意公交车辆车厢内、公交站点站牌上的相关告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