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向六国免签游客发出热情邀请
2023-12-22 21:09: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近日,中方决定试行扩大单方面免签国家范围,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实行单方面免签政策。广州紧抓契机,以好客之姿广邀天下宾朋来花城看美景、品人文、尝美食。

花城看花。通讯员供图

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广州正积极发展入境旅游

广州四季花常开,处处有韵味。在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进程中,广州文旅融合多元业态日益丰富,对游客的吸引力与日俱增。今年以来,广州文旅发展态势喜人,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1.54亿人次,同比增长52%,实现文旅消费总额约2200亿元,同比增长47%。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旅游客源国和接待国之一,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广州拥有兼容并包的开放基因和强大的枢纽地位,积极发展入境旅游,成为当下广州提升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形象的重要抓手。

夜游广州。通讯员供图

食在广州 开启味蕾上的旅行

广州是粤菜的发源地,叹早茶、吃烧鹅、饮靓汤、喝凉茶……食在广州的精华在粤菜。如今,粤菜在众多地方菜中独树一帜,被社会所公认,其中脆皮烧鹅、白切鸡、白灼虾、炒牛河以及海鲜等成为粤菜经典。

“一盅两件”早茶文化灵魂,粤式早茶的“四大天王”(虾饺、干蒸烧卖、叉烧包、蛋挞)更是佳肴珍馐,可谓“一盅两件叹世界、人间至味是清欢”。粤式靓汤是独属广府人的食补养生秘方,一年四季不重样,“宁可食无肉,不可餐无汤”的俗语真实反映了广东人对汤食的喜爱。在广州还有一种特殊的“茶”,谓之“凉茶”。2006年5月,广东凉茶被成功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名录,凉茶也成功出圈海外。

花城看花 一起“行花街”

逛花城、行花街、游花园、看花桥……广州有“花城”的别称,一年四季花开满城,季季不同,展现了“花城无处不飞花”的景观。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是广州独有的传统民俗,每逢春节,市民结伴“行花街”。在即将到来的春节,“行花街”的盛景即将上线,最是值得跟随广州市民的脚步,在花团锦簇中体验春的美好。

在广州,有“花城明珠”之称的云台花园、中国面积最大的南亚热带植物园——华南国家植物园等也是赏花好去处。走在街头,抬头看广州的天桥如空中花廊,便会感叹“花城”名不虚传。 

羊城美景 烟火人间最流连

登广州塔,探永庆坊,夜游珠江,玩转长隆、逛各大商圈等广州旅游名片项目邀您感受多元广州。荣获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广州塔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旅游观光塔,总高600米,登上广州塔可以360°俯瞰广州城市美景。永庆坊坐落在充满西关韵味的片区,沉淀着深厚的西关文化。珠江夜游作为广州最为靓丽的旅游名片,华灯璀璨、碧水潋滟,“一江珠水可读广州上下两千年,百年码头见证现代商都风华荣貌。”长隆欢乐世界、水上乐园、野生动物世界是亲子同游、阖家欢乐的好去处。

依托千年商都的底蕴,广州被誉为“购物天堂”,有“华南第一商圈”美誉的天河路商圈,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的北京路商圈,荟萃岭南文化、西关美食的上下九商圈等国内知名商圈各具特色,可看可游可购,构建文商旅多元消费新场景、新体验。

羊城美景。通讯员供图

岭南粤韵 畅享“国际演艺中心”

说粤语、看粤剧、听粤乐,广大游客朋友可置身文化“新地标”欣赏高水准的精品剧目……在悠悠的岭南粤韵中,广州正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演艺中心,不仅凭一大批精品剧目擦亮广州文艺“金招牌”,还吸引了国际一流的演艺团体,众多明星演唱会在广州开演,广州演艺市场进一步繁荣。

“粤韵飞扬——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羊城粤剧节、广州艺术季……这些响亮的文艺品牌盘活了演艺资源,提升了艺术水准,助力构建“湾区核心、国内标杆、国际一流”的文化演艺矩阵。

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时尚、传承与创新共融的广州,已发出热情的邀约,让世界游客口耳相传岭南风韵、花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