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 | 黄村街开展“暖心冬至,如约而至”包饺子活动
2023-12-22 19:28: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冬至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近日,在广州市天河区黄村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和黄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大力支持下,黄村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开展“暖心冬至,如约而至”包饺子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老人参与。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首先带领老年人分享冬至的起源、传统习俗等内容,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大家纷纷分享自己家乡的冬至习俗。通过分享,大家了解到很多关于冬至的有趣习俗和故事,欢声笑语弥漫在整个活动现场。

老人展示自己包的饺子。通讯员供图

随后,老人齐齐动手包饺子。由于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包出的饺子形状各有差异,老人们兴致勃勃地学习各种包饺子的手法。不一会儿,一排排形状各异、充满着“家”的味道的饺子很快包好了。饺子煮好后,大家品尝着亲手包的热腾腾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众人吃着饺子,其乐融融。通讯员供图

此次“暖心冬至,如约而至”包饺子活动为黄村街辖内的老年人提供了一个交流与互动的平台,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在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同时,还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黄村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后续也将会在每个中国传统节日,联合社区内外资源共同组织辖内老人一起体验节日习俗,通过相互交流与互动让老年人感受到节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