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黄石花园“联合党委”开展“学做花样面食 妆点美好生活”手工DIY活动
2023-12-22 18:55:1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张少岚 陈凤银)2023年冬至来临前,为了让居民群众感受亲手做点心的乐趣和节日气氛,12月20日,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黄石花园第一社区、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开展“学做花样面食 妆点美好生活”手工DIY活动,以服务“硬实力”提升“暖实力”。黄石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和妇女代表等30余人参加。

30余人参加活动。通讯员供图

作为中国传统手艺,包饺子不仅是一项技巧,更是一种团结协作的象征。黄石花园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乐活银龄”微家阵地内,大家一早就开始揉面、擀皮、拌馅。饺子皮、馅料摆上桌,相互切磋包饺子技巧,无论是年轻人还是长者,每个人都融入其中。大家学习不同的饺子包法,分享经验,一边拉家常,一边将温暖注入一个个水饺里。

现场包饺子。通讯员供图

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工作人员为年长的妇女送上饺子、汤圆和冬至祝福。

为长者添饺子。通讯员供图

现场还邀请巾帼志愿服务队擅长西式面点制作的代表钟慧琼教大家做甜点。钟慧琼从蛋液加热、面粉调制、牛奶比例一步步认真地讲解蛋挞和蛋糕的做法。钟老师教得仔细,妇女姐妹们也学得起劲,有的人拿笔记录,有的人拿手机拍视频,生怕忘记哪个步骤,时不时和钟老师交流学习。大家亲身体验制作西式甜点的乐趣。

现场教授西式点心制作。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大家既交流了思想又增进了感情,既体验了动手的乐趣又分享了成果。”黄石街有关负责人表示,黄石花园“联合党委”将以群众所需为工作中心,凝聚力量,做好社区“服务员”,为群众提供更周全、更便捷、更多样的服务,持续提升为民服务的广度与深度,共同为营造乐享生活和谐友爱的家园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