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助成长,白云区同德街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3-12-22 15:38: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罗磊勋)为有效推进学校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普及毒品知识,深化校园毒品预防教育,12月19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禁毒办在同德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活动。

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在同德小学宣传禁毒知识。 通讯员供图

活动伊始,禁毒专职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播放禁毒短视频等方式,讲述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引导同学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谨慎交友,拒绝诱惑,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与能力,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构筑起抵御毒品的坚固防线。

“大家都知道毒品碰不得,但如何辨别当下的新型毒品呢?”讲座过程中,禁毒专职工作人员穿插了禁毒知识提问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闹非凡。除此以外,禁毒专职工作人员还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详细为在场学生讲解,大家在交流互动中学习禁毒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验感和参与度,加深了大家对毒品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毒品仿真模型,详细为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通讯员供图

同德街禁毒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效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共同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切实增强了青少年参与禁毒、预防毒品犯罪的意识,筑牢了校园禁毒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