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横沥镇开展垃圾分类进农村宣传活动
2023-12-22 15:38: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荟文 通讯员 横沥城管办)12月起,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在大元村、冯马三村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加强村民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呼吁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中,垃圾分类督导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现场向村民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呼吁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有效处理生活垃圾,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

督导员通过你问我答、垃圾分类转转盘等游戏,让村民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印象更加深刻,自己以后也会对生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

此次活动,让村民在垃圾分类上看得懂、摸得透、行得通,增强了自身和带动身边亲人朋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生态环境更上一层楼奉献一份力量。

垃圾分类是每个群众的责任和义务,只有每位村民积极参与,才能共同建设美丽环境。接下来,横沥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进农村系列宣传活动,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让“精准分类投放”的理念深入群众的脑海,不断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的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