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创新宣传方式,线上直播识毒防毒
2023-12-22 17:12:2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罗磊勋)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广东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启航白云区同德街道社工站联合开展禁毒主题线上直播课堂,为网民送去了一场“禁毒大餐”。

直播间现场。 通讯员供图

在直播间,广东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李警官深入浅出地科普了最新列管的“依托咪酯”电子烟的危害,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的杨律师为大家普及禁毒法、艾滋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网民对毒品物危害的认知。

本次直播活动,问答、随机抽奖等形式穿插整场直播,不但进一步增加了直播活动的趣味性,而且能让网民进一步知法守法,调动了收看线上直播的观众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

直播截图。 通讯员供图

同德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引导人们提升自身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与能力,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激发了群众自觉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为构建文明、和谐、法治社会提供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