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款物超2731万元!善城广州迅速驰援甘肃、青海地震灾区
2023-12-21 20:44: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李国全 王梦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甘肃地区发生地震后,广州市民政部门闻讯而动,立即指导广州市慈善会向全市发出支持甘肃、青海地区抗震救灾倡议,全市爱心企业,爱心个人迅速响应,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捐赠款物约2731万元。

其中广汽捐赠500万元资金,唯品会捐赠500万元资金,网易公司捐赠500万元应急救灾、防寒取暖物资,广药集团捐赠健康物资330万元,美赞臣公益基金捐赠300万元母婴营养品,阿道夫集团捐赠150万款物,三七互娱捐赠145万元资金,中旭未来集团捐赠价值130万元速食物资,诗悦网络游戏捐赠资金50万元,哥弟集团捐赠资金20万元,广州拾光公益基金会捐赠20万元资金及100顶应急救灾帐篷,朗润集团捐赠资金10万元,广州软件学院董事长梁冠军捐赠10万美元(约71万元人民币)。此外,近700名爱心网友捐赠资金约5万元,以上款物均用于受灾地区紧急救援、受灾群众安置和生活救助以及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

为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广州市慈善会12月19日晚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单位、爱心企业伸出援手,发挥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积极为受灾群众提供慈善援助,为受灾地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广州市慈善会郑重承诺,本次活动筹集的款物将定向用于广州市慈善会“穗善有爱 紧急驰援”项目(公开募捐备案号:5144010051736101XNA23006),用于支援受地震灾害影响的群众、非避险人员及一线服务人员,支持当地救援及有关的其它工作。接收的捐款均开具享有税前扣除资格的捐赠票据,并将及时公开捐赠接收及使用信息,自觉接受捐赠人及社会公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