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馆发布“百姓学堂”全年度教学成果
2023-12-21 22:06:4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陈浩)记者12月21日获悉,广州市文化馆“百姓学堂”全民艺术普及大课堂已结束全年授课,收获累累硕果。

“百姓学堂”是广州市文化馆的一项公益性培训品牌项目,已举办14年,是推进全民艺术普及、提高广大艺术爱好者艺术技能、提升市民群众艺术涵养及审美鉴赏能力的公益课堂。本年度“百姓学堂”以“美好生活艺术+”为核心理念,联动本馆优势资源和社会力量共创公益性培训课程,致力把文化场馆打造成为市民的终身美育学校。

本年度“百姓学堂”分为全年段常规培训课、艺术普及讲座、暑期班、夏令营等不同类型,涵盖舞蹈、声乐、器乐、戏曲、美术、书法、摄影、形体、园艺、美妆、手作、非遗等12大种类,共完成10个子项目,培训520个场次,线上培训学员115.8万多次,线下培训学员26760人次。课程覆盖老、中、青、少、幼人群,既有长期广受市民欢迎的课程,也有今年推陈出新的特色项目,以此不断满足百姓的不同需求。

据了解,广州市文化馆积极开拓全民艺术普及的新思路、新形式。“百姓学堂”全民艺术普及系列一方面积极联动市内高校、博物馆、艺术研究会、文联等兄弟单位、社会力量,拓宽授课途径,结合线上与线下,以优质课程覆盖更广泛人群参与。另一方面,优质师资储备与课程管理优化同步推进,形成以学堂教学为基础、以课程管理为保障、以课后联动为拓展、以学员收获为口碑的立体化艺术普及模式,合力推动全民艺术普及工作的实际性开展。

“百姓学堂”全民艺术普及大课堂收获硕果累累。通讯员供图

为展示“百姓学堂”全年度的教学成果,近日,“生活剧场”主题汇展在广州市文化馆曲艺园亮相。该主题汇展以剧院式空间聚合所有课程,通过“艺术庭院、共赋雅集、聚影兰台、流动创作室、时光游廊”五大区域打造艺术化的生活场景,呈现充满诗意、艺术感、场景化、创造力的生活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