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广铁预计发送旅客910万人次
2023-12-21 22:00: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董剑锋 黄瑜楚)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铁路元旦小长假运输时间为12月29日至2024年1月2日,为期5天。广铁集团根据客流大数据进行科学研判,动态安排客运能力,全力满足元旦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元旦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910万人次,日均182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10.6%。

广铁集团客运部门介绍,元旦假期期间,从广州出发前往长沙、桂林、柳州,深圳出发前往长沙、潮汕,以及长沙出发前往永州、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多趟列车车次已经售罄。

“元旦假期出行需求以探亲、短途旅行为主,核心城市群之间的短途线路车票较为紧俏。我们将结合车票预售和热门方向候补情况,有序安排列车开行,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客运部营销科科长谢潮方说。

广州南站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启用售票窗口、实名制验证口、安检通道,并在各实名制验证区域、安检区域设有“急客”通道,为开车前15分钟内的旅客提供优先快速进站服务。注重做好重点旅客全程无忧服务,畅通网上网下预约服务,在各进出站通道、安检通道设置老、幼、病、残、孕、军人专用通道,并在“春澜服务岗”、老人候车区、母婴候车室等区域加派青年志愿者做好爱心服务,保障重点旅客温馨舒适出行。

余票信息方面,广东省内,广州南开往北京、深圳、上海、南京、南宁、武汉、香港、贵阳、湛江等方向,深圳开往梅州、广州、上海、杭州、北京、南昌、福州、贵阳等方向,潮汕开往广州、长沙等方向尚有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