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同和街公益慈善墟市进社区,多彩服务+就业指导获好评
2023-12-21 22:21: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黎汶汶 陈慧玲)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综合保障中心、同和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社工站、南湖消防救援站、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同和街禁毒办、同和街市政管理所、大陂社区居委、同和街社会心理服务项目等部门联合开展“同和街社区公益慈善墟市活动”。活动邀请了同和街白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广州美鲨口腔、九芝堂有限公司、京溪New Day、惠耳(广州)国际听力中心等多个爱心单位,提供志愿服务进社区。

长者体验眼科义诊服务。通讯员供图

现场设义诊(眼科、口腔、耳科等)、爱心义剪、创业就业政策宣传、消防安全宣传、社工专业服务宣传、登革热预防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等公益摊位。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量血压、营养问诊、中医诊脉等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针灸、中医推拿等中医特色疗法服务。消防摊位通过消防案例向居民讲解家庭火灾的五大主要起因,以及家庭消防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居民重视家庭消防安全,并分发消防宣传单,进一步加深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通讯员供图

创业就业政策宣传摊位为居民讲解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失业保险金申领、就业失业登记等政策,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居民及时掌握相关政策信息,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居民享受相关惠民政策,获得群众好评。

公益墟市进社区送服务。通讯员供图

同和街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还为居民普及了各类知识,将社区服务精细化,有针对性地指导群众就业创业。活动还进一步发扬志愿精神,对巩固和谐社区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