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发布学习机xPad2 Pro系列,搭载九章大模型
2023-12-21 21:59: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12月19日晚,学而思正式发布学习机新品xPad2 Pro系列的两款新机xPad2 Pro Max和xPad2 Pro,在学而思一代学习机xPad1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据悉,二代学习机最大亮点是搭载了大模型。学而思今年11月通过备案的大模型MathGPT首次落地在教育硬件中。

学而思发布学习机新品xPad2 Pro系列。受访者供图

学而思教育集团CTO田密透露,MathGPT中文名确定为九章大模型。他表示:“就好像芯片之于手机一样,九章大模型就是学而思学习机的AI芯片。”据了解,基于大模型的学习机AI功能包括数学学科的自动解题、复杂应用题的批改,语文英语的作文批改,个性化的AI分步骤讲题。除此之外,xPad2 Pro系列还升级了基于大模型的指尖翻译、百科问答、口算练习等AI工具。

据学而思学习机负责人赵璞铮介绍,以“数学随时问”为例,对小学初中的任何一道数学题,80%实现即问即答,暂时不能回答的最快可在一小时内上传真人讲解、20分钟内生成AI视频解析。

“整个学习机行业有80%的内容都是通过采买、抓取而来。”赵璞铮在二代学习机发布会上称,团队做产品研究时发现,在家长购买的半年时间内,学习机的吃灰率高达50%。而此次上线的xPad2Pro系列搭载了学而思最新开发的精准学Pro,相比于一代精准学,将知识图谱升级为网状结构,通过基础、标准、备考三种模式,解决不同学习场景下的学习诉求。据悉,学而思学习机内置的自研内容目前可以涵盖启蒙至高中的全学段、全学科,并拥有20000余本数学教辅精讲,学而思教研团队会对这些内容进行同步更新,以此实现与各地校内课程的同步迭代。

根据发布时公布的信息,14英寸机型xPad2 Pro Max首发价8599元,12.35英寸机型xPad2 Pro首发价6599元。两款学习机新品已上线,即日起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