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 | 龙津街开展冬至活动,传递温暖与祝福
2023-12-21 22:10: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展鹏)12月20日,在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道党工委、龙津街道办事处、龙津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指导下,龙翔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和洪寿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龙津街社工站开展“暖心实事·党旗红”情暖冬至 幸福龙津暨万众同乐迎新年游园活动。

居民收到“福”“寿”两字,开心地笑了。信息时报记者 郭展鹏 摄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冬至的由来、习俗以及民间传说,让居民对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冬至品味汤圆的美味,能够感受那份来自传统的温暖。这几天寒潮来袭,社工和志愿者在现场煮好汤圆提供给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一名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邻里之间的情谊,让我们的社区更加和谐、有爱。”

活动还邀请了龙津派出所、羊城家政、龙津颐康中心、社区书法家协会以及辖区知名银行企业和公益组织单位,现场各单位为辖区居民开展一系列暖心服务,包括剪窗花、冬至习俗套圈圈、义诊、义剪等,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参加活动的李婆婆说,自己特别喜欢参加社区举办的类似活动,她在这里既能娱乐、用餐,又可以交到志趣相投的“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