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成立新商科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 推动新商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2023-12-20 20:37: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日前,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新商科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首届学术会议在广州科创金融服务基地举办。来自广东61所高校和12家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近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新商科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是由广东金融学院牵头,携手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七所院校共同发起成立。专委会的成立,旨在有力联结政校行企四方,打破新商科实验教学的资源边界和信息壁垒,成为各方信息交汇、思想交流、成果共享的重要平台。

成立大会上,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表示,广东金融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商科实验教学,近年来,更是积极探索数字化赋能新商科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并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将把专委会的成立作为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新商科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建好用好这一实验教学共同体,为全面提升实验教学数字化水平和新商科人才培养质量贡献更大更多的广金力量。

专委会成立大会审议并选举产生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名单;选举广东金融学院为理事长单位、广东金融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小燕教授担任理事长;审议并表决通过《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新商科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

当天,专委会与多家企业现场签约,达成合作,企业委托专委会发布与评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及赞助设立广东省新商科实验教学优秀教师奖“天择奖”。专委会成立大会之后,召开了以“高等教育数字转型与新商科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