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广东监狱系统急救及医疗技能大赛总决赛冠军出炉
2023-12-20 20:35: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温海麟)记者从广东省监狱管理局获悉,昨日,2023年度广东监狱系统急救及医疗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技能大赛筹备及练兵比武历时6个多月,围绕监管医疗所必备的法律法规、理论知识、实操技能,聚焦急救、健康管理、医疗保健等,组织开展系统性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学习成效。

活动由广东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省监狱管理局承办。

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初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依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采取“机考+实操”的方式,以行业化标准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全省31个监狱单位共有864名医务人员参加初赛,半决赛有62名选手参加,经过前期初赛和半决赛的角逐,最终来自7个单位的1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到总决赛。活动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以干践行”的良好效果,全面提升了监狱系统医务人员急救实战技能和履职能力。

决赛现场分为“医”鸣惊人、“医”路有你、“医”目了然三个环节,经过激烈争夺,2023年度广东监狱系统急救及医疗技能大赛总决赛冠军出炉,来自深圳监狱的民警刘伟波拔得头筹。

据介绍,监管医疗工作是监狱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保障罪犯的生命健康权,事关监狱和社会安全稳定,广东监狱一直高度重视。本次技能竞赛的举办,不仅激励广大监狱医务人员勤学苦练医疗卫生基础业务,也进一步提升了广东监狱医疗救治质量和疾病防控保障能力。

据悉,下一步省监狱局将以打造专家型、知识型监管医疗团队为目标,为监狱的发展与稳定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