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学技能,促就业!黄石街开展月子中心家常营养餐培训
2023-12-20 15:08: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萧景伦 张莉莉)为加快培养托育、护理、康养、家政等方面技术技能人才,12月17日,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月嫂育婴师家常营养餐培训在逸林职业培训学校举行。这是黄石街创新打造的羊城家政公益课程,通过政企资源高效整合,为有志于从事托育照护的家政学员精选营养餐教学,扩展职业“技能包”,提升就业创业竞争力,本次活动吸引了25名学员踊跃参加。

25名学员参加培训。通讯员供图

本次培训课程由黄石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主办,广州市白云区逸林职业培训学校、广东省科越职业培训学校共同承办。课程根据产妇营养需求与烹饪环境实际情况,精选炖、滚、煮、蒸等多种健康烹调法及实操菜肴,旨在通过系统的讲解、示范与实操,让学员们全面了解膳食结构、烹调技艺等知识,从而有能力烹饪出独特的美味营养餐。

学员展示学习成果。通讯员供图

“没想到有机会能参加这么实用的课程!”苏小姐是一名即将步入家政职场的“准月嫂”,她在培训期间看到了课程宣传,立即报了名。“烹饪技术是托育行业的一大加分项,现在有机会能够得到专业大厨的指导,当然要给自己的简历加分!”苏小姐说。

培训提升“准月嫂”就业技能。通讯员供图

黄石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负责人表示,本次课程是“三大工程”融合发展的一次探索,通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牵线搭桥,家政学校与粤菜师傅培训机构合作,为即将步入托育行业的“准新人”带来匹配行业需求的课程培训,为职业技能增值培优,有效促进就业创业能力提升。